君子爱财

请到别处找我。

问卷:写手二十题

 @谢畦 

谢老师点名,填了一下


1.笔名由来


泰迪就是因为头像是泰迪啊


Hmmm……有过正经的 穗景


穗城的太阳,没有文化相当随便2333333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力让我继续写下去




三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学校有bbs,就很多学长学姐会写东西发在论坛上,蛮好玩的。


动力……写东西是一种生活状态吧,习惯了,比较喜欢记录一切和发表意见(大声bb)反正就是,自己耍得很开心!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




自己感觉的话……就是比较接地气,结构很零散,没啥明显的优缺点叭,很普通


别人的评价:点我的谢同学说过非常有地域特色


还有就是有人说过节奏感好

以前问过大家的,大家都有很认真地回我,超感动,这里再多的也不好意思说了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肯定的啊


不过其实翻过来看……小朋友的时候写得东西还有灵气一点😂






5.喜欢的风格


平常喜欢看社评和新闻,所以……喜欢有厚重感、对真实世界发表意见的故事(大概能这么形容?)


有个人独特风格的也很喜欢!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写大纲


写了很多大纲,一篇都没写完,嘻嘻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不擅长写一篇完整的文章


每次都很痛苦233333333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现在都在写五千字左右的……两天到一个星期。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灵感都是一瞬间的,但能拥有灵感都已经需要准备很漫长的过程了啊。按赖声川的创意金字塔来说,有某个创作的概念前的时间都在积累。


同人的话……短则两三个月,长则五六年。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周围不能有认识的人。


不能听音乐。


困扰就是会因此而熬夜让我很困,还有就是有的时候写着写着会坐过站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有落差吗?


恩……写小片段算吗?有吧,有些片段用不上。




12.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所以提笔忘字。字太丑了,写出来不舒服。


手机加蓝牙键盘标配。最近连键盘都觉得麻烦。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历史背景的或者生活的某个瞬间。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第一个问题,太多了,我能列个书单,跳过。随便举几个例子,李娟,刘亮程,筱敏。


没有,我的风格要拜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南方周末的记者大大所赐。




15.你有梦想当上作家么?


没有。


对我来说,写作是手段不是目的。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经验就是一定要记得备份还有思维导图是个好东西!!!!


说“今天一定要写多少多少”甚至为此开了电脑或者蓝牙键盘的话,一定是写不出来的!ddl才是动力!


回忆太过私人了,就不说了。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很开心!!!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Hmmm……平平淡淡才是真。


搞cp的时候还是相对来说比较热衷的,主要我没什么非常热衷于去做的事……相对来说叭……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其中一个片段。


!!!!没写出来的那几篇长篇最喜欢。这个……胎死腹中了嘛,哈哈哈


发表过的嘛……

《请白居易先生去信合买碟》


“2036年的许博远还活得好好的,但自己下了病危通知书,估计离行尸走肉不远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我怎么样都喜欢自己!毕竟本来就没多少人喜欢了,要是自己还不喜欢自己,感jio有点惨。


改变……希望以后不要太呆板。没啦。




20.圈五个你比较好奇的写手

 @边月

 @本人已跑路 

 @一丛菌蕨 

 @荒乱鸽鸽🐦 

 @此博客不存在或已被删除 


不管熟还是不熟都点满啦233333














评论 ( 11 )
热度 ( 17 )

© 君子爱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