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

请到别处找我。

[生贺]《唐大侠其人》

-十七岁啦(虽然过了一天),祝笑笑宝贝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不是)

@光翟  文有多粗糙,情有多真切。


文/你最帅的泰迪爸爸



唐大侠其人不姓唐,我不记得她姓什么,但是不要紧。名字只是代号,唐大侠这个名字更合适她,那就叫她唐大侠,你明白了吗,这是哲学,顶天立地的个性。

我和唐大侠玩同一款网游,我玩剑客,受我历史老师的影响,给一剑客起名叫“金卯刀客”,当年脑里有坑还不浅。而唐大侠捏了一俏生生的南疆毒女,一小萝莉,我和她第一次见面就被这丫的小萝莉萌掉半条命,JJC三秒血条清零,我蹲在电脑前为小萝莉的搭配捂心口,根本没反抗就从了唐大侠。这速度堪称该游戏历史的回眸,那以后我被唐大侠叫做“三秒刀客”,我想了想,觉得这称呼也太污了,没想到唐大侠是思想如此糟粕之人。

唐大侠:……秒秒,思想污了,世界才会污,懂吗?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阿弥陀佛,无上太尊。

我后来天天缠着唐大侠给我讲穿搭,一看她那小萝莉的搭配我就知道唐大侠是个懂时尚的大牛,不像我,看巴黎时装周就是无数块行走的布料。

唐大侠也很耐心,教到我分得清红蓝黄绿青靛紫的程度就拍拍屁股走人,屏幕里的角色连滚带爬相当狼狈。下次再见,她家小萝莉掏出匕首对着我玉树临风的剑客作掏心状:“你再让我教你认颜色,我就杀了你再自杀。”

我:????这游戏还能自杀,也是神奇的。

但是唐大侠还是一个好人,至少我现在不用穿套装才能出门,可喜可贺。

唐大侠之所以姓唐,因为她小萝莉姓唐。我一直觉得唐姓是北方姓氏,不适合安在南疆人身上,可我不敢说,怕她揍我。因为她一直坚持唐门是南方门派,唐小萝莉是唐门中人,应该姓唐。我一南蛮分子,不太好掺和她们蜀中和中原的矛盾,就随她乐意。

很奇怪,我居然在认真的想这种莫名其妙的问题。

唐大侠叫大侠是因为她身上有堂吉诃德式的浪漫主义,哦不对,是中二主义。可惜生性奸诈,压根就看不出她的浪漫,只觉得是只饿到眼放绿光的狐狸。

她反唇相讥:你比较像田园猫,正面胖胖的,四肢短小,一肚子坏水,还懒得要命。

我笑道:过奖过奖,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一家人,不过一家门。

我一妹子也玩这游戏,但她玩的玩法比较高端。这玩意儿有情侣系统,可能是开发来伤害程序员自己和我们的。如果这游戏有法律,我家妹子大概是犯了重婚罪,而且还不止一个。她靠玩弄感情骗男人道具点卡,基本上是免费玩这游戏的。

那天我见竞技场又有人撒道具撒点卡,在我的眼里和撒钱差不多,正纳闷哪家败家子来玩游戏了,突然见到我家妹子站我身边哭得梨花带雨。

我:“……角色哭泣这个动作一次可以持续多久?”

妹子嫩嫩的声音从麦克风传过来,还真玩上瘾了,带了哭腔:三分钟左右吧。

我:说吧,台上的那俩,又是你这次下手的对象?

妹子哭得更厉害了:姐姐,是他们欺我弱女子,想争而分食罢了。

我一句“放屁,这帮人一边想抢你一边给你撒钱?我面前就不要睁眼说瞎话”还卡在喉咙里,唐大侠已经大骂流氓冲上了竞技台,一手解决一个,开心地对我家妹子说:“姐姐帮你讨回场子了,笑别渣男!”

我心疼地拍拍妹子的肩:“千金散尽还复来。”

唐大侠第一次见我家妹子,被她的外表欺骗太正常了。我家妹子是在那比武招亲呢,我觉得大侠虽然赢了,但应该没法过门。

毕竟她把游戏预算都用在了小萝莉的衣服上,根本没钱给妹子洒道具。


我俩在的帮派和另一个打起来了,还是为了帮帮里一文章被抄袭的姑娘向对面抄袭者在的帮派讨回场子。我俩和姑娘都是一个论坛写基佬小说的,那抄袭者有多嚣张我们都知道。听说这事唐大侠气得浑身发抖,把奸诈属性发挥了十成十,沦为帮主的军师。作为一个文不行武不行的吉祥物,我在旁边抱着剑看他们商量得如火如荼,内心突然充满苍凉,热闹都是她们的,而我什么也没有。

我这还在这里伤春悲秋,突然被唐大侠叫过去。

她笑得灿烂,我觉得背后发凉脚步虚浮,直觉告诉我,我被人算计了。

“你去当诱饵吧,秒秒,打头阵哦。”

……

FML,阿西吧,我去你奶奶个腿。

我没有反抗的权利,因为我是帮主钦点的吉祥物。


出征前,唐大侠约我去看风景。

我那时还气鼓鼓的:“不约,丑逼我们不约。”

唐大侠说:“有亭子,有竹林,有山,有酒,有湖泊,没情侣,很适合拍照。”

我一听,就决定丢下节操去赴约,这简直是侠士的理想践行地点。
有亭翼然临于泉上者,醉翁亭也。可弈,可投,临溪而鱼,活水烹茶,悦然于此,飘飘乎若羽化登仙。
有李唐遗风。
主要是,你知道的,我们女孩子都很容易被适合拍照这四个字吸引。

她的小萝莉坐在亭子里,硬生生地拉扯出江湖儿女的潇洒。
我坐下来,和她聊了两个小时的脑洞,看见游戏里的落日,余晖泻下金缕丝平铺在湖面。

日落西山,明明云水面。

身后的山上有寺庙,和尚撞钟,和尚后退一步行礼,拘情又有情,眉清目明,山高风急,施主早些歇息。湖面闲云孤鹤,横湖东来,翅如车轮,玄裳缟衣,戛然长鸣,掠我西去。应有孤鹤入梦,化一道士,羽衣蹁跹,揖我而道,此游乐乎?答曰,乐哉。

唐大侠举酒:十觞亦不醉,感子故意长。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金卯大侠,一去历苦辛,万事宜自珍。

我笑道:长亭柳依依,祖道送故人,相别十里亭。楚天湘水隔远津,唐大侠,期早托鸿鳞,依依申尺素啊!

从今一别,两地相思入梦频,闻雁来宾。
可惜这诗是古人写给古人的,我们这个年代,写信的是时代最后的贵族。

世界长大了,我们也只能在虚拟的竹林醉亭里假装江湖,真可惜。

大部队出征,我骑在马上,回头,她立在城头凝望。若我是倚天屠龙记里张敏样子的赵敏郡主,回眸应该会更美,金冠素袍,红唇明眸。但我天生手残,把剑客捏得普普通通,也就看得顺眼而已,不像唐大侠的小萝莉。

策马而去,想唐大侠要是生在古代,想必是笑骂爱憎的主,蜀中女儿的泼辣大胆在她身上分明可见,又对着亲近的人撒娇讨糖。玩最烈的马,用最狠的毒,学最难的诗,为她的土地征战至死。
你从蜀中打马而来,说要看遍河山。



唐大侠三次元养猫,我也喜欢猫,但我对猫毛过敏,从此失去竞升铲屎官的资格。
听说她家有猫,我从此开始了我云养猫的生活,变着法子求她多拍点艾格(她家猫名字)的照片,还跟她宣称我是艾格的第二个仆人。她气得要杀来广州揍我:艾格是我的主子,你这从哪儿来的临时铲屎官,还想和我争宠,从哪儿来滚哪儿去。

她在自己论坛主页po了艾格的油画像,她是文画双修的太太,可把我嫉妒坏了。我没想到她就是学美术的,还是学设计的。

我:我在京城上学啊,唐唐你在哪?咱们可以出来面基嘿嘿嘿。

唐大侠:我在海淀。

最后我俩还是没有面成基,但是唐大侠给我从四川寄了包酸菜鱼调料包给我。

我和室友操刀煮了正宗酸菜鱼当夜宵,拍照发给她,她冲我竖中指。

我在朝阳区嘿嘿嘿嘿,她在海淀的夜晚饥肠辘辘。

哦,那天还是她生日。

她在床上翻了个身,听见楼下的路人踩过水洼,笑得春风得意马蹄疾。

唐大侠横刀立马,背上大画板,脚踏帆布鞋,好生潇洒哦!



End


祝笑笑同学,春风得意马蹄疾,永远恰风华少年心!















评论 ( 12 )
热度 ( 11 )

© 君子爱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