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

请到别处找我。

一段关于繁星和你的赞美

虽然说是给君君的《恰似星辰》写长评(链接在评论),但鉴于我对君君一直以来的爱意!决定给这篇长评充满水货的表白!@一丛菌蕨 

君君的文章一直很有灵气,就是不写我萌的cp(倒地)对此积怨已久( ˙-˙ )但是!这些都不妨碍我从君君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君君写得文章真的太美啦!

说回恰似星辰,这是一段关于王耀先生和贝什米特先生之间的故事。

以下剧透,高亮。

我们的两位先生之间也发生过不少不愉快的事,幸好有伊丽莎白小姐从中调和,却不想调和成了矫枉过正,倒也算是一桩趣事。

这两位先生之间有不少共通之处,牙尖嘴利,却都对一切抱有着崇高的热情。我很喜欢贝什米特先生塞给王耀先生的小纸条,上面写着非物理专业难以参透的谜语,大费周折却只是想要对方带一罐啤酒来。如此有趣,简直像爱情电影啊!

两位先生在雨中的对话让我难以忘怀,贝什米特先生的激情高昂,宣称王耀先生回国必然掀起风暴,王耀先生倒也不愧为民国(或者清末?)年代的新青年,以同样的热忱回应着他的祖国和情人。

“去吧,王耀,去成为群星。”

我想起君君写的书评,写给罗曼罗兰的《名人传》
最后一句话她如是写道:“群星闪耀时,应有顽石,不妨有风声。”
多美啊!
恰好前段时间看到Lo主《王维诗选》的文章,谈及历史的群星如何璀璨,我们见他们如星子值夜。康德说世界上有两件事,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二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引用一段君君的原话,“可你看这狡猾而伟大的人,他居然就把它们一并收进了自己的书名里。要高于这意境真是千难万难。”
哈,我喜欢这美妙的星空。

但因为城市的夜空见不到星星,我只好更喜欢清晨的鸟叫。通宵读书的时候会听见,天慢悠悠地亮,鸟鸣一点一点地响起,最后带成一片。虽然读书很累,但那种感觉是却足够让你尝到片刻惬意。比起头顶的星辰,那些鸟儿更让我感到生活的踏实。
如此便想起,君君在《恰似星辰》玩了一个来自《生命不可承受之轻》的梗。
“没有写出来、没有唱出来的口号不是共产主义万岁,而是生活万岁!”
就像她笔下俏皮的王耀先生,有意思的贝什米特先生。

激情与生活就这样在这篇短短的文章里凝聚成一体了,我还是很喜欢君君,就像她热爱生活一样😉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君子爱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