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

请到别处找我。

改改改闹闹闹钱钱钱——关于全职改网剧

面对玩的时候人类的意志总是失败得非常快…。这就是所谓的玩物丧志。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虽然就一会,希望大家监督我,毕竟本人创业未半,还不太想现在就志向中道崩殂23333
我是来瞎逼逼的,毕竟还在这个圈也不是不听不看,能不当僵尸还是不当僵尸了,勉强自诩为积极入世(好管闲事)。

声明一下lo主观点,我不会反对任何形式的改编这样的事,当然改编得太差可能还是会抱怨几句,但我真的不反感。如果反感,多半是因为主营者的吃相太过难看,不多说。
大IP改编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动漫周边当然不是IP产业的大肥肉,影视作品改编才是。所以,全职要拍网剧,这是常规又正确的思路,不是这个思路阅文集团的老总绝对就是个脑残。
那毕竟人家不是脑残啊……
其实这是我对全职圈包括以前的盗墓笔记圈不解之处一,看起来很多人根本不是因为别的原因,而是提到喜欢的文学作品要被改编就很反感,如有理解的朋友,还请告知,我真是非常的好奇这个态度到底是因为什么。

小鲜肉来演戏,也没什么不可理喻的。热门作品改编求的就是经济效益,小鲜肉还自带粉丝群,那就更有市场了,何乐而不为?再说假如真的有一个只赔本不赚钱,就为了还原书本的剧组存在——上哪儿找演员啊?老戏骨?恐怕未必能大牌到请得我们这帮人民艺术家吧?总不能拉一个路人再培养吧………………当然,关于公益被顶替名的这件事我完全理解书粉的愤怒,诚然公益是一项不应记名的存在,但谁被冒名顶替都不应该。可是为了演员选角,拒绝网剧拒绝杨洋闹得锣鼓喧天,除了丢脸,我看不出有什么意义。有的朋友看到某小鲜肉出演就条件反射小论文骂人,由此可见我国建立绿色和谐的网络空间可能还要几十年的路程。

至于说杨洋粉丝其它的如何如何,那毕竟书粉也打人杨洋巴掌啊,不评论了,粉丝掐架是最无聊且不可理喻的🙄

已经市场化三十多年了,年轻一代居然还在坚定不移地抗拒资本,反对走资派的意识很坚定啊,我们真是生活在一个神奇的国家…。

《全职高手》的版权在原作者手里,作者的本职工作就是把作品写好,这样就对得起粉丝了,我记得蝴蝶蓝在原作里写过叶修认为对待粉丝的态度应该如何,也许也是他个人的心声吧。至于作者如何处理版权,这完全就应该出自作者的个人意见,既不占道德高地又没有法律依凭的粉丝,究竟为什么认为作者应该向他们道歉?

王冬先生的书写得很好,为人也很坦荡,为此我很尊重他,他是一位称职的作家。

至于有人拿《盗墓笔记》相比较而谈,我正好发发牢骚…。本身我也没对这本书有什么太大的狂热,比较喜欢的仅秦岭神树一部和后续的沙海。作为一名作家,徐磊既没有做到创作一部内容深刻的“指路明灯”,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文学贡献,就是一位普通的通俗小说作家吧,我实在对他没啥感觉…。作为一个商人,他是非常成功的,抓住时机(当然也有受08年金融海啸冲击的客观原因)从外贸转向当时刚刚起步的网络文化产业(当然好运气真的占了很大因素,生活总是那么狗屁不通),最终赚得盆满钵满,可以说是一位精明而审时度势的优秀(?)商人了。在这个过程中无论他对《盗墓笔记》做何改编,也都是在法律范围内的,我为什么要反对呢?反倒是他的一些营销手段(不细说,大家懂)实在让我恶心之极,将这个行业搅得乌烟瘴气的其中一员,为人所不齿。

前段时间看了微笑的猫的《猫蛊手记》,出书版,没找到网络原耽版,但感觉已经很圆满了,因为即使没有感情戏也非常吸引人。大概讲得是十年动荡后的一批文物考察者的故事,感人至深。当时在想,这样的题材代替《盗墓笔记》,也许更适合三观形成期的中学生(盗墓笔记很大一部分读者群正是初高中生)吧,起码在文物保护的意识形成能有一点点帮助……扼腕,只可惜啊……

瞎逼逼了很多,完全代表个人观点,我未必支持你的观点,但一定捍卫你发表观点的权利。以上。欢迎谈论。

评论 ( 17 )
热度 ( 25 )

© 君子爱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