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

请到别处找我。

一个安利

这两天想起小时候看过一本儿童文学,叫《大侠周锐写中国》,有琴棋书画四本(不过我只有琴和棋),是一个系列的。
作者本人设想有个学校,分文班和武班(相当综合性的大学),开设很多门跟文化、武功有关的课。社会上的各行各业都有这所学校的校友,比如公司白领,警察,记者,医生,厨师……他们在故事中各擅其长,轮番演出。中国文化里常被提起的琴棋书画,可以分别成为一本书的主线。男主是个文化公司的舞蹈总监,反正是个白领,然后组了一个打击乐乐团,一边演出一边打击犯罪(………这根正苗红的剧情),反正目前在当老师,挺现代江湖的意思。
有没有朋友看过啊?
我这两天重温,哎还是蛮不错的,金庸古龙不适合小朋友看,这本是真的适合,也蛮有文化内涵的。
然后里面男主叫祝卿堪,诶哟这位老大我一定要说,在这本书里又撩汉又撩妹,现在反过来看简直腐眼看人基,骂自己一句庸俗先,阿弥陀佛。
举个栗子,(以下涉及剧透),这位老大和一位游侠类的盗圣人物,叫郦怀琛,比武。
这一章还叫“竹马之战”(我这恶俗的思想啊),郦怀琛是祝卿堪的大学同学,这位郦小同志练猿杆技很牛逼,祝卿堪曾经有过一个想要和他交手的梦想,不过等到祝卿堪修炼成功,郦怀琛已经退学了。
祝卿堪在帮他老板查一桩盗墓案,郦怀琛干盗墓的,盗走了古墓的一块琴砖(就是古人的音响)。郦怀琛在帮民工讨债的时候,以网名“孤舟蓑笠翁”在网上发布买卖消息,被祝卿堪获知,然后祝卿堪和他约在一座危桥交易,郦怀琛要求祝卿堪按照琴砖的尺寸准备一个箱子,然后往箱子里放钱,放满为止(这里好有HK警匪片的感觉哈哈哈)。

以下摘取一些原文:

那天,风很大。如果有人看到这只箱子,肯定会为它担心,但危桥一带很偏僻,没有人会到这边来。祝卿堪是想让那家伙远远地看见这只箱子就能放心,明白它不可能是空箱子。
两个小时过去了,可是危桥两边依然冷冷清清,无人走动。桥下的溪流中有一条小船悠悠地飘来,船尾的老汉打着瞌睡,头上的箬苙都快掉下来了。
直到最后一秒,祝卿堪才陡然醒悟:船上的老汉大概就是孤舟蓑笠翁吧。
我们又要提到那句话了——说时迟那时快,老汉甩掉箬笠,一只用长绳拴着的四角抓钩嗖地飞起,不偏不倚得勾住了箱子的提手。
祝卿堪对孤舟蓑笠翁的第一反应既然慢了,他自然也就来不及救箱子了。
箱子已随着小船钻进桥洞。
如果转身,会浪费时间。祝卿堪轻轻跳起,两脚在桥栏上用力一蹬,整个身子就朝小船前进的方向飞了出去。
他在空中向后翻腾一周,落下时正好小船驶至。砰的一声,他的双脚和船板接触,他跟孤舟蓑笠翁四目相对。
但他没想到,小船经过桥洞时,孤舟蓑笠翁把缆绳套到了桥洞下的一个石桩上。
小船继续顺流而下,在祝卿堪落到船上站立未稳的那一刻,缆绳绷直,船停住了。祝卿堪毫无防备地向后面跌倒。
这时,孤舟蓑笠翁操起一根撑船用的竹篙向祝卿堪刺去。竹篙顶端的铁尖离祝卿堪的心窝还有两公分时,孤舟蓑笠翁住了手,祝卿堪顺势抓住了竹篙,才没有跌进水里。
祝卿堪说了声谢谢,定下神来打量对方。
【啊……这熟悉的套路,在晋/江分类应该是欢喜冤家/相爱相杀】

郦怀琛从桥墩上取下琴砖,回到穿上后还不忘看看水线的变化。【这里的郦怀琛特别可爱,之前祝老师忽悠他说,他看船的水线知道砖不在船上,取回了琴砖郦怀琛还特地看一眼23333333】
然后,他对祝卿堪说:“你自己打开箱子看看吧!”
祝卿堪沉默少顷,说:“朋友,箱子可以打开,但你必须有思想准备。”
“怎么?”郦怀琛闻言色变,“箱子里不是百元大钞,是硬币?”
祝卿堪说:“连硬币都不是。实话对你所,这块琴砖是国宝,应该献给国家。我千里迢迢赶到这里,就是为了不让国宝流失。你的功夫不错,是可以找到好工作的。”【这应该是最早的上交国家梗23333不过真的盗墓有毒,护宝有理,就这么根正苗红你咬我啊】

郦怀琛好失望,好失望。【连用两个好失望,好可爱啊233333】
他沮丧地看着箱子:“这么说,你带来一箱卫生纸?”
祝卿堪说:“倒也不是卫生纸。我想,干你这行的都需要洗涤心灵……”
祝卿堪边说,边把箱子打开。
里面是花花绿绿的一箱书。
郦怀琛拿起一本,念着书名:“《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这里作者夹带私货2333333】
祝卿堪说:“这些都是充满阳光的儿童文学类图书!”

【这一段真的笑死我了23333祝老师真是为人师表,打个架还不忘记说教(我没打上来的那一段,他还教郦怀琛怎么算水线)用儿童文学调戏傻白甜小可爱真的超过分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233333333】

跳竿又叫“竹马”,这让人不由得想起来那两句古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不过眼下出现在危桥上的是两个已经长大了的男孩和两匹长大了的竹马。
【什么也不说了,在我们北极圈这已经算官方盖章了(手黄再)纯洁的友谊只存在于你不萌的cp中,就酱】

后面这俩人把危桥给弄塌了,祝卿堪没救琴砖先救了郦怀琛,郦同志大为感动。祝老师学生听后语:“祝老师,我记住了,如果以后你跟我的抱抱猪一起掉进河里,我肯定先救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你老师和你的玩具差不多值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郦怀琛还是祝老师那几个小姑娘学生的男神233333

祝老师:我领个师娘回来给你们看看哦!

小姑娘:卧槽老师你抢我男神!

这师生关系也算毁于一旦了…………

讲个后续

后来郦大侠把琴砖给捐了,还真的乖乖地看儿童文学233333祝老师还夸他23333后来郦大侠在第二部捡了个将军头回来,给了祝老师的那几个学生(那个见面场景,就是你参加男神见面会),让女孩子们找他们祝老师给自己弄本捐赠证书23333





一个人萌了一个晚上的cp,真.冷到北极圈
好想剪祝老师的cp视频啊(倒地
家里有小朋友的小姐姐们我一定要推这本,教孩子向上向善,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培养对中华文化兴趣,说不定大了还能和你一起萌金庸古龙
好了,今天的安利卖完了。
我居然给一本儿童文学卖了那么长的安利……………………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君子爱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