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

请到别处找我。

当有人提醒你注意生命安全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听从他的意见或者不,至少关注点应该在“生命安全”上,而不是火急火燎地上升为意识形态错误并觉得对方提醒你是错的。

很多人用《默读》里的一句话回应,“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提高警惕,但不能让她怕穿碎花裙子,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

我想用同书的另一句话回应,“知道害怕是好事,因为美好的东西就像瓷器一样,对它们来说,最危险的往往不是在房间里乱跑的猫……是瓷器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易碎。”

治安建设和安全防范教育可以同时进行,并不是冲突的。营销号着急着混淆逻辑,让你下意识反感安全教育,那么最后受到伤害的是谁?
反正不是屏幕背后的人。

我希望你永远用不到警方的忠告,永远不会遭遇悲剧,也希望你明白自己易碎,有人在黑暗中虎视眈眈,也有人为你保驾护航。中国那么大,光明不会覆盖在每个角落,所以你要警惕黑暗。

无论如何,珍惜你的生命。
这和女权无关,只和你有关。

最后说一句,上纲上线,是某个时代产物。遗留至今,深感悲哀。



(我有的时候觉得很神奇,因为某部的视频明明是在教你提高警惕,最后还跟你说“少吃一顿对减肥也没有用吃饭还是要吃的”……居然还能被人说成引发焦虑…………不发这种安全小知识才是他们的失职吧喂…………)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 君子爱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