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爱财

请到别处找我。

文手的生命是极为脆弱的,但凡沾上半点和借鉴抄袭有关系的东西,就会迅速凋落。
有的时候,不是她要犯错,而是在三人成虎中“犯错”。谣言从来有鼻子有眼,是非清白如何能辩得清呢?
更何况,一个人犯了错,自有规则法律为公道。犯了什么错,该受什么惩罚,应该白纸黑字清清楚楚。为了私仇,“我看不顺眼”,“我就是不喜欢”,“她们的行为我看不过眼”这一类荒谬的理由,而通过大肆宣传此人抄袭或者借鉴来攻击此人,其实和他们口中的“卫道士”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看武侠,总是很讨厌有些“正道人士”以“斩尽魔道”之名围攻主角,其实很多时候,正道人士是不觉得自己有错的,因为他们是“替天行道”。说到底,谁又有资格“替天行道”?人治时期,说说天也就罢了,明着的法治社会都多少年了,为什么还要指望天?
是制度和我们都有错,各打一巴掌。
每次看到这样的事就会很伤感悲观,记录一下我的难过,这样的事,其实是不会停下的。毕竟五千年来,这样的事还少吗?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君子爱财 | Powered by LOFTER